地方 地方焦點

基隆仁愛橋將拆除重建 忠四路4/10起封閉300天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因應基隆市仁愛橋拆除重建,市府發言人余治明與工務處長陳耀川、公車處營運室主任林文斌今(10日)召開「仁愛橋拆除重建說明記者會」,表示基隆市忠四路預計從2023年4月10日起,封閉10個月至2024年2月10日前完工,呼籲市民朋友屆時配合施工期間各項改道措施。

▲基隆仁愛橋將拆除重建 忠四路4/10起封閉300天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仁愛橋將拆除重建。基隆市府發言人余治明(中)、工務處長陳耀川(右)、公車處營運室主任林文斌(左)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強調施工區域為市區要道,施工前1個月加強宣導,配合今年清明連假降低交通影響,把開工日訂在假期後進行,呼籲市民朋友屆時配合施工期間各項改道措施。

發言人余治明指出,施工區域為市區要道,施工前1個月加強宣導,配合今年清明連假降低交通影響,把開工日訂在假期後進行,呼籲市民朋友屆時配合施工期間各項改道措施。

余治明表示,仁愛橋為三跨之梁式橋,使用已超過40年,經市府委外進行老舊橋樑的評估,被列為應立即改建的橋樑,因長期承受負重關係,主梁明顯損壞,出現鋼筋鏽蝕與混凝土剝落的情形,考量市民的安全需進行改建工程。

陳耀川表示,在仁愛橋重建期間,忠四路將被阻斷而無法直行進入南榮路,影響平時從市區進入台五線的交通運輸,因此改道層面相當複雜,建議使用私人運具的市民朋友,盡量提早改道至愛一路或成功一路,避免塞在市中心區內。

在公共運輸方面,忠四路站因為在工區內故必須取消,另部分公車路線也會調整行駛路線,詳細的站位更改資訊,工務處皆會在各候車站位公告調整資訊,籲請搭乘的市民朋友注意。此外,配合今年清明連假避開交通影響,把開工日訂在假期後進行。

陳耀川強調,忠四路封閉對交通動線影響甚大,仁愛橋位處交通節點,這項工程交通維持計畫,經多次審議修正,經道安會報同意後開始施工,請市民朋友出門前,務必提早規劃好替代路線,市府也會加速推動仁愛橋改建工作,如期如質完成,以早日恢復通車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基隆響應「為女著紅日」 副市長邱佩琳籲關心女性心血管健康

►謝國樑表達支持基隆捷運 爭取降低地方自負額負擔

►臺鐵109次自強號3/13增停南港站 謝國樑感謝各界極力促成

►基隆捷運地方負擔額暴增 謝國樑籲「比照機捷」:中央全額負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