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鐵109次自強號3/13增停南港站 謝國樑感謝各界極力促成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臺鐵今(6日)公布第109次自強號自3月13日起增停南港站,基隆市長謝國樑聽聞後感謝各界促成,他強調,在天候或路況不佳時,市民在通勤搭乘時多了選擇,交通處也規劃R字頭公車協助接駁疏運,讓市民上下班更便捷。

▲臺鐵109次自強號3/13增停南港站 謝國樑感謝各界極力促成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臺鐵109次自強號3月13起增停南港站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謝國樑日前提出,基隆近8成民意表達,需要有台鐵直達車,故日前建議台鐵既有班次早上7 時34分從基隆、八堵到台北的直達車,中間可加停南港站,除不影響目前班次調度,也是對要到台北的旅客可接受的調整範圍。

謝國樑今天聞訊得知,臺鐵第109次自強號,自3月13日起將增停南港站,他相信這對基隆通勤族助益良多,他強調臺鐵直達車功能與重要性,不亞於基隆捷運,他感謝台鐵局長杜微,也對立委洪孟楷、邱臣遠、蔡適應極力促成致謝。

臺鐵評估早上通勤通學時間帶,基隆往臺北地區旅運需求,經統計基隆地區旅客先搭乘臺鐵列車至臺北,再轉乘捷運、公車、及其他運具的人數眾多。南港站為台北市東區三鐵共構車站,與臺北站一樣具備交通運具轉乘的便利性,且距基隆更近,基隆旅客在南港站轉乘,可節省更多路程及時間。

臺鐵局表示,一般通勤列車客座利用率120%,而每日上午7時34分由基隆站發車的109次自強號客座利用率約80%,較有運能餘裕;且經分析109次自強號增停南港站,對其他列車行駛影響程度較低,應可符合大部分基隆旅客之需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