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伍塞車!役男怨嘆等不到兵單 邱國正:3萬多人滯徵今年可消化完

▲▼行政院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繼續質詢 國防部長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部長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近年因為疫情因素,國軍役男滯徵情況嚴重,許多役男苦等不到兵單、影響人生規劃,對此,國防部長邱國正7日回應,這兩年因為疫情緣故,因此形成滯徵、大概3萬多人,今年可以消化完,「如果有這種兵單,把名單給我,我會做很合理解釋。」

行政院長陳建仁7日率部會首長至立院備詢,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時詢問,台灣在招募軍人部分是否應該加強?邱國正表示,目前招募上確實有困難,第一是少子化、第二是外面社會較多元,對一件事情的不同認知。

羅明才追問是否怕打仗?邱國正指出,這不是怕不怕的問題,身為軍人職責所在一定要面對,要避免作戰,自己也是家長當然也會擔心,但如果身為軍人連自己的職責都不清楚,那坦白講,乾脆不要來當軍人,服役期間本來就會遇到一些狀況,如果無法克服還在那邊批評,那何必?

羅明才表示,最近接到很多陳情,很多役男苦等不到兵單、等到頭髮花白。邱國正解釋,如果有這種兵單,把名單給我,我會做很合理解釋,這兩年因為疫情緣故,因此形成滯徵、大概3萬多人,今年可以消化完。

陳建仁指出,因為疫情關係,徵兵部分確實有稍微阻滯,但國防部目前是處理得很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