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斯懷稱「暫緩台日軍事交流」 鄭運鵬分析立場批:比共諜還共諜

▲▼民進黨團 輿情回應記者會 鄭運鵬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鄭運鵬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《日本經濟新聞》日前報導台灣有9成退伍軍人赴中國大陸送情資,引發爭議,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建議,日方沒有正式回答或道歉,可否「暫緩台日軍事交流」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分析《日經新聞》的立場批評吳斯懷,「比共諜還共諜!共諜至少還會躲起來捏。」

鄭運鵬表示,他也認為《日本經濟新聞》的爭議報導所稱的9成退役軍官出賣國防機密的確離譜,不過這篇也是站在台灣必須重視國家安全的立場。他提到,以退役將領的背景,吳斯懷要生氣、國民黨要借題發揮他也可以理解,但他指出,中國擺明是威脅台灣的軍事作為時,你們要台灣吞下來,要政府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去溝通;日本媒體要台灣重視國防機密時,你們竟然是要求中斷台日軍事交流,他大批,「這樣的公開立場,比共諜還共諜!共諜至少還會躲起來捏。」

針對此爭議,《日經新聞》已於3月7日在原報導相同版面刊登聲明,鄭重澄清表示報導中的陳述僅為受訪者個人的立場及意見,並不代表日本經濟新聞社的立場,對於該報導造成困擾表示遺憾,今後將致力於報導之公平性。對此,外交部7日透過聲明稿表示,肯定《日經新聞》的澄清,也期盼社會回歸理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