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校長當眾巴特教生!強辯:靠北只是口頭禪...學生怒揭惡行

▲▼ 新北市某國中王姓校長(中)去年(2022年)遭一名特教生多次善意提醒要用隔板,未料他竟惱羞成怒當眾辱罵學生。(圖/翻攝自該校臉書)

▲ 新北市某國中王姓校長(中)去年(2022年)遭一名特教生多次善意提醒要用隔板,未料他竟惱羞成怒當眾辱罵學生。(圖/翻攝自該校臉書)

記者戴上容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某國中一名特教生去年底在學校用餐時,見到校長也來用餐,卻未使用防疫隔板,他好意提醒校長,未料卻被校長當眾辱罵「哩系勒靠北」,校長事後向全校解釋,「靠北」只是他的口頭禪,遭教育局懲處後,校長疑似又面談學生,並錄影要揪出「爪耙子」;教育局則表示,已對該校長管教失當立案調查,將開會進行懲處,並加強督導。

新北市東北角風景區的某國中,全校僅有25名學生。4年前,時任該校的一名游姓校長被踢爆擁5輛賓士車,更囂張把私車停在校內充電,如今,現任王姓校長惱羞成怒辱罵學生,再度鬧上媒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12月中旬,王姓校長走進學校餐廳用餐,因未依規定使用防疫隔板,遭一名特教生多次提醒,但校長置之不理,最後惱羞成怒對學生喝斥「哩係咧靠北!」,還大力拍擊學生後背飆罵:「要不是你是特教生,我早就打下去了!」

當天放學集合時,王校長針對爆走一事向全校說明:「靠北只是我的口頭禪」,讓學生們聽不下去,將整個來龍去脈憤怒地寫在聯絡簿,以及IG限動上,表達抗議與不滿。

▲▼ 學生在IG上怒PO校長行為。(圖/投訴人提供)

▲ 學生在IG上怒PO校長行為。(圖/投訴人提供)

投訴人指出,王校長被陳情到教育局遭調查準備懲處後,卻秋後算帳,針對陳情的可疑的學生們一一叫入校長室,並用攝影鏡頭對著學生詢問「誰是爪耙子」,嚇壞學生,該事已向立委申訴,希望趕緊能汰換掉這樣不適任的教育人員。

對此風波,王校長回應:對於本人不當言論造成學生不舒服的感覺,本人誠懇與鄭重的表達歉意。經過此事件本人已深切自我反省檢討與改進,並將接受教育局相關的處分。針對秋後算帳約詢學生一事,王校長解釋,會裝監視器鏡頭的做法,是為了確保離開座位時,能保護學校重要文書及財產的安全,此設備無加裝任何資料儲存的裝置或功能,亦絕無請學生到校長室質問是否陳情人等相關情事,也已於去年底移除該設備。

教育局3點回應,接獲相關陳情時立即介入並啟動調查程序,針對校長言行不當部分,將依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長成績考核辦法審議。第二,其他陳情事項經調查皆非屬事實,後續將由督學定期不定期入校督導,如有違反相關規定,將依法嚴辦。

第三,教育局重視校長專業發展,透過校長三級輔導機制,由駐區督學、聘任督學與師傅校長共同參與,運用例行訪視、會議研討與座談等方式,於平時了解校長辦學情形並適時給予指導或提供協助,對於初任校長亦提供足夠的諮詢管道與心理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