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南投立委補選「該贏沒贏」 游淑慧曝:其實2月就嗅到危機

▲▼游淑慧自曝已好幾個月沒繳房租。(圖/翻攝自游淑慧臉書)

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。(圖/翻攝自游淑慧臉書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落幕,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惜敗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,由於南投縣過去被視為國民黨「鐵票倉」,因此結果出爐也令外界跌破眼鏡。對此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則表示,其實黨內大概2月初就嗅到危機,但民眾對於舊面孔或者家族政治的反感,遠遠超出黨的預期,而這點剛好也成為民進黨強攻和利用的弱點。

游淑慧4日在臉書指出,南投人民給了國民黨一個警訊訊號,在人民對民進黨天怒人怨的當下,國民黨為什麼還是失去了南投這個優勢選區?她提到,雖然這場補選是副總統賴清德上任黨主席後的第一場戰役,也被視為賴清德能否站穩腳步的第一戰,所以民進黨投入的資源和抹黑難以想像,但國民黨沒拿下這場補選更要自我警惕和檢討,在執政黨民怨高漲、台南弊案連環爆的此刻,在傳統國民黨有優勢的選區,在天時地利人合的條件下,國民黨為什麼仍沒有贏得這場補選?缺了什麼?

「該贏沒贏,讓我們細思極恐」,游淑慧強調,民意如流水隨時都會變動,未來國民黨要更貼近民意,傾聽來自基層的聲音,三個月前的勝選已經過去,接下來的挑戰只會更艱鉅,2024這場馬拉松競賽路還很長。她表示,國民黨要團結一致砲口對外、戒慎失敗的經驗,她也舉出共有四項重點需要注意,第一,總統和立委大選必須擺出最強陣容;第二,候選人要會新型態的選舉方式;第三,強化每個候選人的論述攻防能力,人人要有獨立作戰、交護掩護能力;第四,要用嶄新的面貌和作法,爭取台灣人民的認同。

游淑慧最後也在留言補充,其實大概2月初,黨內就已經嗅出危機,民眾對於舊面孔或者家族政治的反感,遠遠超出黨的預期,而這點剛好也成為民進黨強攻和利用的弱點。她表示,這場選戰大家都努力了,林縣長也為南投服務了一生,重點是國民黨能從這此敗選經驗檢討和改進,這才是最重要的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