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水情告急!2月累計雨量0mm 雲林每日10萬噸水救急

▲▼嘉義水情告急,仁義潭底部出現乾枯龜裂的情形。(圖/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提供)

▲嘉義水情告急,仁義潭底部出現乾枯龜裂的情形。(圖/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提供,下同)

記者翁伊森、郭玗潔/嘉義報導

南台灣缺水情況日趨嚴峻!繼台南之後,經濟部水利署從3月1日起,也將嘉義縣水情燈號從綠燈「水情提醒」,轉為「減壓供水」的黃燈,而其中仁義潭水庫蓄水量778.11萬噸,蓄水量只有31.32%,已有部分出現見底、潭底乾枯到龜裂的情形。而嘉義2月累計雨量仍是0mm,目前每日雲林支援嘉義10萬噸水救急。

▲▼▲嘉義水情告急,水情燈號從綠燈轉為「減壓供水」的黃燈,仁義潭快沒水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指出,目前仁義潭水庫蓄水量778.11萬噸,蓄水率31.32%,水庫已見底,有多處沙洲浮現。另蘭潭水庫蓄水量374.14萬噸,蓄水率40.49%、仁義潭 、蘭潭水庫合計蓄水量1152.25萬噸(33.81%),較去年同期1694.95萬噸(49.02%)減少542.7萬噸(15.21%),2月累計雨量0mm,水庫累積進水量1.6噸,因正時值枯水期,每日由雲林支援嘉義10萬噸水。

▲▼嘉義水情告急,仁義潭底部出現乾枯龜裂的情形。(圖/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提供)

至於中南部何時有機會下雨,氣象專家賈新興預測,根據歐洲展期模式預報資料顯示,3/23、3/24起中南部開始有下雨機率,代表環境有一些變化,但這是比較久的資料,還要繼續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