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政府首位亞裔部長! 蘇維思獲提名勞工部長

▲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現任勞工部副部長蘇維思(Julie Su)出任勞工部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蘇維思將出任勞工部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8日專電

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提名現任勞工部副部長蘇維思出任勞工部長。若獲國會同意,她將成為拜登政府首位亞裔、也是首位華裔內閣首長。

蘇維思(Julie Su)將取代即將離職的現任部長華爾希(Marty Walsh)出任勞工部長的傳聞已久,拜登(Joe Biden)今天正式對外宣布。

拜登在聲明稿中讚許蘇維思是經得起考驗且經驗豐富的領袖,她將繼續建造更強勁、更堅韌、更具包容性的經濟,為美國民眾提供公平的工作報酬與平等的出人頭地機會。

拜登期待與蘇維思持續合作,建造一個為勞工服務的經濟體。他期望參議院能儘快通過這一提名案,以便「我們能為美國勞工完成任務」。

蘇維思在2021年7月出任勞工部副部長前是民權律師,曾任加州勞工與勞力發展廳(California Labor and Workforce Development Agency)廳長,精通中文與西班牙文。

美國副總統賀錦麗(Kamala Harris)與貿易代表戴琪(Katherine Tai)也是亞裔,但不領導部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