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提「三平、三安」展總統格局! 侯友宜:從政者應扛起的責任

▲▼  侯友宜出席二二八紀念日活動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侯友宜出席二二八紀念日活動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,下同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28)日在新北市府舉辦的二二八和平紀念儀式上提到「三平」、「三安」。會後媒體問到,今天新提出的「三平」、「三安」似乎已有「總統格局」。侯友宜表示,這是每一個從政者、政府應該扛起的責任,傾聽所有人民的聲音,務實解決所有問題,國家一定能夠永續繁榮往前走。

今年是228事件76週年,新北市府今日下午在三重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辦紀念儀式,侯友宜獻花致意,其中,致詞時他提出有別於以往的言論,他表示,五年前、228的今天,他選擇了不一樣的道路,決定出來選舉,希望一心為國家、人民做事,用這樣的信念,把國家、人民利益放在最高的位置,永遠超過黨、超過派,沒有個。另外,他也提到「社會公平、兩岸和平、國家太平」、「人民安心、社會安定、國家安全」用「三平」、「三安」帶領大家一起度過詭譎情勢,並用信心攜手合作。

▲▼  侯友宜出席二二八紀念日活動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會後,媒體問到,5年前的228他決定從政,5年後的228是否決定多為台灣人民多做什麼?侯友宜表示,五年前的今天他決定懷抱著他的信心跟理想,這也是他從警不忘的初心,最重要的是要把國家、人民的利益擺在黨派甚至個人之前,如此,國家內部才能夠團結、和諧。

侯友宜強調,台灣社會一定要記得228歷史的教訓,不需要衝突跟對立,放下所有成見,大家攜手合作台灣才會好、中華民國才會更強,用這樣的態度攜手合作,相信面對所有現在惡劣環境,中華民國、台灣這塊土地可以充滿信心跟走出自己的路。所以用三安,人民安心、社會安定、國家安全,用三平,社會公平、兩岸和平、國家太平的態度,傾聽所有人民的聲音,務實解決所有問題,國家一定能夠永續繁榮往前走。

媒體追問,「三安、三平」似乎已有總統格局?侯友宜再說,這塊土地都希望國家會更好,所以唯有共融、共好大家團結在一起,「三平」就是面對所有低薪、高物價、缺水缺電,要幫民眾解決問題,讓社會公平、兩岸和平、國家太平,這是應有的態度,也要讓人民能夠在面對國際衝擊底下,人民要安心、社會要安定、國家安全,這是從政者、政府所應該扛起的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