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義縣爭取原住民就醫交通補助 每人每季最多3次每年上限10次

▲▼   嘉義縣爭取原住民就醫交通補助好「鄒」到    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▲嘉義縣爭取原住民就醫交通補助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衛生局爭取衛福部「原住民就醫交通補助」,減輕偏遠地區原住民朋友因病轉診就醫及孕婦產檢、生產等交通費負擔。衛生局呼籲符合資格者,善加運用,不要忽略自己的權益和福利。

原住民就醫交通補助對象為具嘉義縣阿里山鄉原住民身分、居住地無適當醫療或長期照顧機構提供所需醫療及長照服務者,以及孕婦產前檢查和生產者;補助項目包括「轉診就醫」、「重大傷病就醫」、「緊急傷病就醫」、「普通傷病就醫」、「孕婦產前檢查及生產」和「入住住宿式長照機構」,符合相關規定者都可以提出申請。

衛生局表示,依據原住民醫療或社會福利資源使用交通費補助辦法,民眾傷病就醫補助每次600元,原住民孕產婦產前檢查及生產,住家離醫院超過5公里未達20公里者,補助每次200元,超過20公里、未達40公里者,補助每次600元,入住住宿式長照機構每次補助800元,超過40公里以上孕產婦產前檢查及生產或民眾傷病就醫補助,每次1,000元,入住住宿式機構補助每次1,600元。

就醫者每人每季限制最多3次,每年最多10次,孕產婦則以預防保健規定的次數為限,入住機構者每人每年最多申請2次。

符合補助條件的原住民朋友,請在3個月內檢附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、就醫收據、機構入住證明等相關證明文件,向阿里山鄉衛生所或衛生室提出申請,補助經費用完截止。

衛生局長趙紋華指出,為鼓勵原住民鄉親重視健康,生病即時就醫,111年度的補助有416人次受惠,請原住民鄉親不要忽略權益,除了減輕經濟負擔,還能獲得妥適醫療照護,「在嘉最健康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