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大火燒出毒煙「飄惡臭」!決策大轉彎 大崁國小明全校停課

▲▼        新北八里輪胎工廠火警     。(圖/消防提供)

▲ 新北八里輪胎工廠大火全面燃燒 。(圖/消防提供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新北市八里觀海大道「顯祥科技公司」輪胎工廠23日下午發生大火,廠內堆放大量廢棄輪胎,燒出大量濃煙,擔心鄰近大崁國小的學童吸入毒煙,校方當時緊急將全校師生疏散、隨後停課。原本校方認為濃煙、味道已隨著火勢撲滅消散,24日恢復上課,但經市府漏夜評估,大轉彎決定再停課一天,進行環境清理。

新北消防局下午2時許獲報,八里觀海大道顯祥科技輪胎廠發生火警,因廠內堆放大量輪胎等易燃物,火勢全面燃燒,濃濃黑煙伴隨惡臭飄散在空氣中,出動72車、155人救災,並於約40分鐘後控制火勢,燃燒面積約1600坪。消防緊急救出現場4名男員工,分別有燙傷、吸入廢煙等情形,均意識清醒,預防性送醫。

由於大崁國小就在附近,新北市教育局指出,大崁國小受到影響,下午1時58分便立即疏散全校師生640人到附近社區及空地,全校師生都平安,校方並在下午3時宣布停課,通知家長到校接送。

▲▼新北大火燒出毒煙「飄惡臭」!決策大轉彎 大嵌國小明全校停課。(圖/八里區公所)

▲大崁國小全校疏散。(圖/八里區公所)

事發後環保局前往下風處,大崁國小稽查,以手持式儀器監測硫氧化物、揮發性有機物及硫化氫等,沒有發現明顯異常數值。環保局指出,顯祥公司負責人在事發後並未立即採取緊急應變措施,也沒有在1小時內通報環保署或環保局,將依空污防制法告發,可處10萬以上、2000萬元以下罰鍰。

大崁國小表示,由於校區距離火場不到100公尺,燃燒的惡臭味非常嗆鼻,不過傍晚火勢撲滅後,濃煙和臭味已慢慢消散,決議24日恢復正常上班上課,並持續監控周遭狀況隨時回報。

不過,經環保局與教育局漏夜評估,晚間發布公告通知,由於現場還有濃煙與異味,校方為確保師生健康與安全,且校內也要清除火勢衍生的灰塵,拍板24日改為全校停課。

▲▼        新北八里輪胎工廠火警     。(圖/消防提供)

▲▼      新北八里輪胎工廠大火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