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集電弓又自動下降!不同列車經苗栗就異常 鐵道局曝懷疑肇因

▲▼高鐵,旅客,列車,月台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高鐵今年發生5起集電弓自動降弓事件。(資料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高鐵今(2/23)晚間又傳出列車集電弓自動下降事件,已是今年第5起,交通部鐵道局表示,除了2月9日、11日兩起為同一列車並已更換集電弓外,其他事件為不同列車,且都在苗栗路段發生,很奇怪,懷疑可能是風力干擾,不過目前仍在找真正原因,高鐵公司已積極處理和查原因。

高鐵今晚間7時19分T249列車發生集電弓自動下降事件,列車目前臨停於新竹站至苗栗站間東線,後方1列車也被迫停車。此外,高鐵2月9日中午12時53分也曾發生825車次行經苗栗路段時,出現列車集電弓異常降弓,3列車在苗栗臨時停車。2月11日上午7時08分,一列803車次行經苗栗路段時,同樣出現列車集電弓異常降弓。高鐵1月25日大年初三也發生過集電弓自動下降異常,也是行經苗栗路段就發生異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月20日高鐵一列624車次同樣也行經苗栗路段再發生集電弓自動下降情況,列車延誤;未料今天晚間再度在苗栗路段又發生列車集電弓自動降弓,已是今年第5起。

交通部鐵道局今晚受訪時表示,除2月9日、11日兩起異常為同一列車,且高鐵公司已更換集電弓外,其他起異常為不同列車,都是經過苗栗路段就發生自動降弓,很奇怪,去看又沒有異常,再度升弓後就恢復行駛,雖懷疑可能是風力等干擾,不過目前仍在找真正原因,高鐵公司已積極處理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