墜落畫面曝!金正恩下令「突襲試射」洲際飛彈 自衛隊戰機升空

▲▼ 日本防衛省公開北韓洲際飛彈落海畫面。(圖/日本防衛省)

▲ 日本防衛省公開北韓洲際飛彈落海畫面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北韓18日發射1枚「火星-15型」洲際彈道飛彈(ICBM),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,自衛隊戰機捕捉到的畫面可見一道閃光劃過夜空。這枚飛彈射程涵蓋美國全境,美日韓同聲譴責北韓挑釁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隔天則公開嗆聲,不會用洲際飛彈對付「傻瓜」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19日證實,18日下午在平壤國際機場進行火星-15型突襲試射,以最遠射程高仰角發射,聲稱最大高度達到5768.5公里,飛行距離989公里,4015秒(近67分鐘)後精準打擊東海(日本海)公海上的目標水域,試射結果評估為「優」。

北韓強調,此次試射並未事先計畫,是在18日凌晨的緊急火力戰鬥待機指示及金正恩上午8時下達命令書後突襲進行。韓媒分析,北韓有意炫耀洲際飛彈也和其他彈道飛彈一樣,具有隨時可發射的能力。不過從金正恩下令到發射之間相隔9小時又20分鐘,雖然號稱突襲試射,實際上準備工作仍耗時許久。

這枚飛彈落入日本北海道渡島大島以西約200公里的專屬經濟區(EEZ)海域,自衛隊戰機F-15、U-125A及P-3C升空確認是否造成損害,F-15也捕捉到疑似飛彈墜海的畫面,可見一道閃光在黑夜中垂直下墜後消失。

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說明,依據飛行軌道計算,這種飛彈隨著彈頭重量不同,可能飛行超過1.4萬公里,美國全境都在射程內,但難以斷言北韓意圖。

此次試射引發美日韓批評,金與正19日發表談話時則強硬表示,「我們將關注敵方一舉一動,強烈且壓倒性回應一切敵對我方的行動」,暗示將以更多挑釁行為回敬美韓聯合軍演。她也強調,「沒興趣對付南朝鮮」、「因為(南韓)是傻瓜才告訴你們,我們不會用洲際飛彈瞄準首爾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