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墮胎!佛州媽媽被迫「足月產下罕病嬰」 再眼睜睜看孩子斷氣

▲一名懷孕的女網友抱怨,老公竟然連產檢都要AA制。(示意圖,Pixabay)

▲佛州一名婦女被迫足月產子,再眼睜睜讓嬰孩早夭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佛州孕婦黛博拉(Deborah Dorbert)被醫師告知,肚裡寶寶罹患致命的胚胎畸形「波特症候群」(Potter syndrome),因此希望盡早終止妊娠。不過,由於醫師及當局對於佛州墮胎禁令的解讀,她被迫懷胎足月生產,再眼睜睜看著出生僅幾小時、甚至幾分鐘的孩子窒息夭折。

《衛報》報導,波特症候群是一種罕見疾病,是胎兒在子宮內腎臟發育及功能異常導致,且會影響羊水含量。罹病嬰孩腎臟功能障礙,無法排除致命毒素,因此會發生腎衰竭,又因為缺乏羊水,出生時沒有呼吸能力,因此一直被視為「雙重致命診斷」。

▲▼ 美國德州2019年有團體群聚抗議墮胎限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2019年,德州團體抗議墮胎禁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2022年6月,美國最高法院推翻數十年來保障全美女性墮胎權的「羅訴韋德案」(Roe v Wade),同年7月佛州實施《減少胎兒及嬰兒死亡率法》,規定妊娠15周後禁止墮胎,唯有「2名內科醫生書面證明胎兒有致命胚胎畸形,且未達生存能力」等少數情況才准許例外。違法墮胎醫師將被懲處撤回執照、鉅額罰款及5年以上有期徒刑等等。

《華盛頓郵報》引述黛博拉說法報導,一名婦產科醫師說過,墮胎是有可能做到的,但必須等到懷胎28-32周。未料,他和公衛法律當局討論時,讓相關人員「看了新法律以及它是如何書寫」,接著要求黛博拉必須在妊娠37周才能墮胎,幾乎等同於懷胎足月。

▲▼懷孕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黛博拉和丈夫別無選擇,只能讓孩子夭折前接受安寧療護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儘管黛博拉和丈夫知道他州墮胎法律較寬鬆,但夫妻倆此生離開佛州的次數屈指可數,而且根本無法負擔龐大的旅途費用。最終,他們選擇讓寶寶夭折前接受「安寧療護」,丈夫李(Lee Dorbert)直言,「這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…至少在一些決定上,我們確實奪回了控制權。」

黛博拉表示,「讓政客們決定什麼對我的健康是最好的,讓我感到很生氣。(如果可以),為了保住這個孩子,我們會做出任何事情。」李說,「我們從未被真正理解。我們被告知有例外…顯然在某些案例中,這還不足以成為例外。」

與此同時,2022年高票連任的共和黨籍佛州州長迪尚特(Ron DeSantis)維持著堅定的反墮胎立場。本月稍早,他直言如果順利通過,自己將簽署一項懷胎6周禁止墮胎的法律,「我們支持反墮胎。我呼籲立法機關努力產出好東西,而我們將會簽署。這是我一直都想做的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