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稱已佔領烏東哈爾科夫地區村莊 烏克蘭反駁:只是受到砲擊

▲▼格里亞尼基夫卡村(Hrianykivka)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稱俄軍已控制格里亞尼基夫卡村,不過烏克蘭僅承認當地受到砲擊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國防部18日發布聲明稱,俄軍已佔領烏東哈爾科夫(Kharkiv)的格里亞尼基夫卡村(Hrianykivka),還以俄語名「Gryanykivka」稱呼這座村莊。不過,烏克蘭總參謀部隨即反駁,這個村莊只是受到了砲擊,並未提及有關俄軍佔領的事。

據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,格里亞尼基夫卡坐落於巴赫穆特(Bakhmut)以北180公里處。在烏克蘭成功在哈爾科夫和赫爾松完成反攻行動後,巴赫穆特就成了俄羅斯唯一還在保持攻勢的前線,處於前線的格里亞尼基夫卡近幾周也頻頻發生激烈戰鬥。

俄羅斯18日發布的聲明指出,「俄軍已完全解放Gryanykivka村的所有定居點」,而聲明中使用的「Gryanykivka」正是格里亞尼基夫卡村的俄語名字,顯示俄國認為自己已擁有當地的控制權,不過烏克蘭卻並不承認相關說法。

烏方隨後發布聲明表示,俄羅斯正在攻擊庫普揚斯克(Kupiansk)和巴赫穆特2個城市,導致格里亞尼基夫卡村長期處於前線,當地居民擔心這座城市可能會再度被俄軍佔領。報導稱,烏東以巴赫穆特為首的地區,正在經歷俄烏戰爭爆發以來,持續了最長時間,同時也是最血腥的戰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