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韓疑射洲際飛彈! 飛行1小時「落入日本經濟海域」

▲▼金正恩看著飛彈發射 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社)

▲ 金正恩先前指導飛彈發射畫面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18日表示,北韓下午自平壤順安一帶朝東海(日本海)射彈,韓軍研判為長程彈道飛彈,不排除洲際飛彈可能性。這是北韓自1月1日發射大型多管火箭炮(KN-25)過後,時隔48天再度挑釁,也是今年以來第二次。

根據日本NHK,北韓18日下午約5時21分(台灣4時21分)自西岸向東發射至少一枚彈道飛彈,當地下午6時仍在飛行中,防衛省推測會在約6時27分(台灣5時27分)落入北海道渡島大島以西約200公里處,屬於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內的日本海。

當地6時34分(台灣5時34分)NHK最新消息指出,日本海上保安廳認為北韓飛彈已經落海,呼籲附近船隻若發現有墜落的物體,不要隨意靠近,應馬上通報當局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防衛省皆表示,飛彈似乎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內。

發稿16:36
更新17:5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