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寄生蟲侵入 醫從14歲男腦內取出拳頭大「罕見囊腫」奇蹟救命

▲手術  開刀  手術房 示意圖

▲少年腦內發現寄生蟲所造成的囊腫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印度一名14歲少年因為頭痛與嘔吐就醫,沒想到醫生檢查發現他因為寄生蟲侵入腦部,導致腦中有一個超巨大囊腫,大小約和一個拳頭一樣大,驚人畫面把醫生也嚇了一跳,幸好進行手術後成功切除,奇蹟救回一命。

這起案例被刊登在《新英格蘭醫學期刊》(NEJM)上,這名14歲少年因為頭痛嘔吐長達一個月,就醫發現罹患包蟲病(Echinococcosis,又稱為棘球蚴病),是一種因為寄生蟲所引起的感染病症,懷疑在農場工作的他,可能曾接觸過受感染的牲畜或狗的糞便。

世界衛生組織指出,全世界約有100多萬人感染包蟲病,其特徵是寄生蟲進入人體後,在體內會出現一個或多個囊腫,最常出現在肝臟或肺部中,如不趕緊切除,有可能會因此喪命。

從圖片中可看到,醫生在少年腦部中發現巨大囊腫,尺寸幾乎和一個拳頭一樣大,醫生表示,其實寄生蟲侵入腦部的情況十分罕見,只有不到2%的機率,且手術過程中也要特別小心不能讓囊腫破裂,否則有可能會危及少年生命。幸好少年最後手術十分順利,休養2周後已經出院回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