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飲業喊缺蛋 蛋商公會理事長:奧咖才買不到「加蛋12元合理價」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國內蛋價周一(13日)起每台斤調漲2元,產地價漲至每台斤42.5元、批發價52元,重回去年7月的歷史新高,市場再掀搶蛋潮,餐飲業者也喊缺蛋,早餐店加蛋更來到15元的高價。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今(16日)指出,市場不至於一蛋難求,是想搶便宜、又不用現金交易的「奧咖」才買不到蛋,並說加蛋應該12元才合理。

▲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視察蛋行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視察蛋行瞭解供銷情形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視察傳統雞蛋行,林天來陪同說明,目前雞蛋供應量,除了少數蛋雞場遭禽流感肆虐全數撲殺,無蛋可供,下游蛋商連帶缺蛋,但多數蛋雞場供應正常,只是產量略少,加上飼養成本增加,蛋價調漲2元反映市場供需。

林天來批評,坊間傳出雞蛋又貴又缺,只是在製造市場恐慌,掀起消費者的搶蛋潮,如果真的有餐飲業者或批發商買不到蛋,就是因為「奧咖」才買不到,因為不想用現金買、或想低價進貨,當然買不到雞蛋,他甚至放話,買不到雞蛋的業者,可以來找北市蛋商公會買。

針對這波蛋價調漲,許多餐飲業者停止供應蛋料理,早餐店加蛋甚至要價15元,林天來說,加一顆蛋要15元太誇張了,應該加12元比較合理。他認為業者應該共體時艱,在整體供蛋相對吃緊的時候,稍微加價、每箱多個幾十元收購,就不會買不到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