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勝雄:疫情已經緩和 兩岸沒道理不互動

▲▼金仁寶集團創辦人許勝雄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許勝雄卸下代理董事長職位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海基會14日推選總統府前秘書長李大維為新任董座,金仁寶集團創辦人許勝雄也終於卸下代理3年的董座重擔。許勝雄當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疫情已緩和,兩岸沒有道理不互動,「兩邊都是新的主事者,應該會有比較具體的行為跟動作。」

許勝雄提到,現在疫情已經緩和,兩岸的交流應該要恢復,兩岸和平穩定會影響到整個區域的安全,以及兩岸人民的福祉,沒有道理不互動,「不互動只會增加互相的猜忌,甚至於造成誤解。」

▼李大維(左)、許勝雄(右)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李大維當選海基會董座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許勝雄指出,疫情阻隔了兩岸交流,但現在疫情已經緩和了,兩岸都不應該再找任何一個理由不互動,「兩邊都是新的主事者,應該會有一個比較具體的行為跟動作,像是大陸也在談開放16個兩岸直航點,台灣也開放了港澳人士來台自由行。」

對於陸客來台的議題,許勝雄認為,應該優先推動,因為要增加兩岸航點、航班的話,如果沒有客戶,航空公司是不太有辦法配合的,「航空公司增班的話,交流自然就可以很順利的水到渠成,所以是好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