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強震1362名兒童與父母走散 至今近300名無人認領

▲▼土耳其、敘利亞強震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梅爾辛(Mersin)臨時避難所中收容250人,其中有一半是兒童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土耳其6日凌晨發生規模7.8強震,災後8日死亡人數仍在攀升,走失兒童問題也引發國際關注。超過1300名孩童因這場毀滅性地震與家人走散,其中仍有近300名尚未查明身分。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指出,協助身分不詳的兒童與家人團聚至關重要,否則災後流離失所的孩子很容易遭受暴力、虐待和剝削。

根據CNN、BBC報導,在強震後許多建築物坍塌災情嚴重,土耳其社交媒體上充斥著協尋兒童貼文,父母詳細說明失蹤位置盼能盡快找回孩子,衛生部官員則持續將身分不明的兒童與地址進行匹配,努力讓焦急的父母與孩子重聚。

▲▼土耳其哈塔伊省安塔基亞市中心公寓大樓完全被震毀,據傳數千名遇難者被埋在廢墟底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土耳其哈塔伊省安塔基亞市中心公寓大樓完全被震毀,據傳數千名遇難者被埋在廢墟底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土耳其家庭和社會服務部部長亞尼克(Derya Yanik)指出,至少有1362名兒童因地震與父母失散,目前已有369人與家人團聚、792人在醫院治療、201人安置在家庭和社會服務部機構。

亞尼克說,在這些孩童中,有291名身分不詳,首要任務是弄清楚他們是誰,這樣才能協助他們與家人團圓。

他補充,如果在確認身分後發現家人罹難,將交由國家機構照顧,並在之後聯繫他們的熟人或寄養家庭。

▲▼土耳其、敘利亞強震。(圖/路透)

▲敘利亞北部城鎮金達瑞斯(Jandaris),孩子們圍坐在一輛汽車旁。(圖/路透)

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指出,必須盡快找出這些流離失所的兒童,為他們提供適當照護並協尋家人,因為災後走失兒童很容易遭受暴力、虐待和剝削,包括人口販賣或性暴力。

該機構也說,除了飲用水、溫暖的冬衣、醫療和營養補給品,還會提供心理及精神健康協助,幫助受影響的孩童應對災後心理創傷。

根據最新死亡人數統計,土耳其累計3萬1643人死亡、敘利亞累計4574人死亡,兩國合計共3萬6217人喪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