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馬拉松2萬人共襄盛舉!蛙兵裸身開跑 47歲肯亞好手全馬封王

記者林名揚、黃資真/金門報導

第16屆金門馬拉松在本周末(2/11、12)開跑,此次賽事共吸引了近2萬人、18個國家的跑者共襄盛舉,為歷年出席率最高的一年,男女組全馬、男子半馬冠軍皆由肯亞籍選手奪得,成為本次賽事大贏家。

▲▼             2023年金門馬拉松肯亞選手奪男女組全馬雙冠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47歲肯亞選手以2小時21分的好成績奪下全馬冠軍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023金門馬拉松邀來樂天女孩啦啦隊為賽事進行開場暖身,李文良副縣長、帛琉觀光部部長等多名嘉賓也到場共襄盛舉,同時歡迎選手參加離島最大型的馬拉松賽事。

▲▼2023金門馬拉松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本次賽事路線加入新建成的金門大橋。

本屆馬拉松的賽事路線經重新規劃及丈量,讓跑者一同跑上耗時12年才完工的金門大橋,這也是首次藉由金門馬拉松賽事欣賞到烈嶼鄉的風景,由於現場氣溫較低,選手抵達終點後,工作人員趕緊送上浴巾及熱薑茶保暖。

男子組10.85公里組由周鴻宇以35分33秒拿下冠軍,女子組的部分由羅珮慈以43分04秒完賽;男子半馬由來自肯亞的STEPHEN KIMEMIA NJOGU以1小時08分38秒拿下半馬組冠軍,女子半馬則由「長跑甜心」張芷瑄以1小時21分22封后。

▲▼ 2023年金門馬拉松肯亞選手奪男女組全馬雙冠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女子組全馬冠軍同為來自肯亞的好手拿下。

男子組全馬冠軍由高齡47歲的Joseph Mwangi Ngare選手以2小時21分04秒封王、女子組全馬同樣也是來自肯亞的PRISCILA CHEPATIY KIPRUTO以3小時0分19秒封后,2人前兩天剛從肯亞到馬來西亞,再轉飛台灣至金門,長途旅程共花50小時,但他們也誇讚金門馬拉松是一個很特別艱辛的賽道,希望明年還有機會衛冕馬拉松冠軍。

此外,日本女歌手大地穗以3小時09分排名總成績第9名,還有明志科技大學的劉祖華校長完成了他第216次的馬拉松,這也是歷年金門馬拉松出席率最高的一年(約94%)。

▲▼             2023年金門馬拉松肯亞選手奪男女組全馬雙冠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多名海龍蛙兵也報名參加金門馬拉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