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開學日變天!強冷氣團入夜抵台「一天內驟降10度」最冷時段曝

▲▼口罩,疫情,解封,防疫,天氣,行人,路人,低溫,口罩,寒流,冬天,下雨,雨天,濕冷,保暖,禦寒,羽絨衣,冬衣,冬季,東北季風,大陸冷氣團,降雨,撐傘,雨傘,氣象,降溫,過馬路,禮讓行人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明晚降溫,迎風面降雨機率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各地天氣溫暖且穩定,不過明日起受到冷氣團或強烈冷氣團南下影響,明晚溫度明顯下降,周一、二溫差可達10度,早晚低溫只剩下10度,預計周二到周四清晨最冷,且周二還有華南水氣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、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高,預計周五冷空氣減弱,恢復穩定的晴朗天氣。

臉書粉專天氣風險表示,今日白天偏暖甚至略嫌悶熱,但早晚感受稍偏涼。明天上半天以前仍然是類似的穩定偏暖天氣,下午至傍晚將開始有顯著的天氣變化出現。微弱鋒面通過後冷氣團或強烈冷氣團南下,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地區陸續轉為陰雨天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今日各地溫度預測。(圖/氣象局)

周二華南水氣東移,中南部雲量也會增多轉多雲局部陰天,山區附近可能有局部短暫雨。周三以後水氣才會逐漸減少,不過北部、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機會,中南部則是陸續恢復多雲到晴。周四以前北部、東半部降雨機率都偏高。

受冷氣團影響,預計明晚開始降溫,周二白天明顯轉冷,北部高溫只有約15-16度,與前一天的溫差會達到10度左右,其他地區也會有4-6度的降幅。

最低溫的時間預估在下周二晚間到下周四清晨,北部市區低溫約12度,郊區10度,中部11-13度,南部、花東14-16度。冷空氣影響期間水氣不算多,中高層的冷空氣強度也不太夠,高海拔山區降雪機會不高。

周五冷空氣明顯減弱,屆時各地的水氣不多,預估大多數地區都是晴到多雲天氣,氣溫也會逐漸回暖。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