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劫80小時!16歲少女重見光亮「哭著笑了」 救援人員心疼拭淚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土耳其南部靠近敘利亞省份6日發生7.8強震,卡赫拉曼馬拉什市(Kahramanmaraş)一名16歲少女受困瓦礫堆長達80個小時後,救難隊終於挖出通道,順利將她救出。少女重見世界光亮,躺在擔架上不禁落淚,但一看到救援人員又綻出溫暖微笑,笑著流淚的模樣令人心碎。

▲▼土耳其強震受困80個小時後,少女重見光明,對著救難人員微笑落淚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TRT Haber)

▲土耳其少女受困80個小時終於重見光明,她看著救難人員,一邊微笑一邊流下眼淚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TRT Haber)

土耳其媒體TRT Haber報導,16歲少女莎爾班(Şehrban Naz Güldoğan)住在市中心柏克公寓(Berk Apartment)的5樓,她在大地震後受困在房屋殘骸堆中,搜救隊聽見了莎爾班的呼救聲,不放棄希望地持續朝聲音方向開挖,終於在災後80個小時開闢出一條通道,成功救出了莎爾班。

現場影片顯示,莎爾班獲救時意識清楚,躺在擔架上準備被送進救護車,好不容易逃過死劫的她一臉欲哭,但看到救援人員和她揮手說話,所有人不斷為她加油,讓莎爾班也露出微笑,笑著流淚的瞬間讓周圍的人全都心疼不已,還有人輕輕用手替她抹去眼淚。

▲▼土耳其強震受困80個小時後,少女重見光明,對著救難人員微笑落淚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TRT Haber)

▲現場人員都在為少女加油,還有人幫她擦去臉上的眼淚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TRT Haber)

這起「本世紀最慘重地震」截至台灣時間10日上午9時,最新死亡人數統計為土耳其1萬7674人死亡;敘利亞3377人死亡,兩國合計共2萬1051人喪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