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曾託付內閣2職務? 潘孟安笑:不知道「我來跑腿的」

▲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出席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主席賴清德9日出席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《紅色鋼鐵人:潘孟安》新書發表會,大爆料總統蔡英文在內閣改組期間,曾託付兩個非常重要的職務給潘孟安,不過潘為了幫自己沒有入閣。對此,潘孟安會後受訪大笑說,「這個我也不知道啊!」還自稱自己只是「跑腿、跑龍套的」,盼民進黨大家分進合擊、團結合作,才能成大局。

天下文化今天上午於市長官邸表演廳舉辦《紅色鋼鐵人:潘孟安》新書發表會,賴清德、立委吳思瑤、監察委員葉宜津、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等人與會。

▲導演吳念真、副總統賴清德、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出席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吳念真(左)、賴清德(右)、潘孟安(中)出席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圖同)

媒體會後詢問潘孟安,今天賴清德大爆料,透露總統蔡英文曾經交付潘孟安兩個職務,大家很關心這兩個職務是什麼?潘孟安笑說,「沒有啦!這個我也不知道啊!真的啦!」

潘孟安說,他要幫賴清德(選總統)是必然的,自己本來想要退休,但是作為民進黨終身黨員,不管在陳水扁、謝長廷、蔡英文選總統時,他都責無旁貸,這是自己作為從政黨員應盡的義務和責任,未來賴清德接下蔡英文的棒,要一棒接一棒,「我當然更責無旁貸」。

媒體追問,賴清德副手人選應該要有什麼特質?要專長互補嗎?潘孟安說,這要尊重賴清德整體的決定,他不知道賴清德要搭配誰,不能代替賴清德回答,「我只是未來在競選,需要我的時候,我來當跑腿的,大概是這樣」;至於是否協助賴清德操盤,潘說,他會參與其中,因為賴清德現在還不是候選人,而且民進黨的選舉期程還沒有公告,還是要照程序及規範,不應過多制肘,畢竟民進黨是有民主和制度的政黨。

媒體關注,潘孟安是否曾與賴清德討論過「角色」的部分?潘孟安謙稱說,「我的角色就是跑龍套啊!」民進黨人才濟濟,要有人串接政務、黨務、選務,大家分進合擊、分工合作,才能成大局,如果沒有團結一致很難成大局,這是必然的。

▲副總統賴清德、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出席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