姊妹受困62小時奇蹟存活! 他牆上寫「別放棄希望」3天後真的獲救

▲▼ 土耳其一對姊妹雙雙獲救。(圖/翻攝自TRT Haber)

▲ 加濟安泰普一對姊妹雙雙獲救。(圖/翻攝自TRT Haber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土耳其世紀強震已奪走1.5萬條人命,斷垣殘壁之下仍有許多民眾被埋。一名女子地震當下遭整塊混凝土砸中,受困62小時後和姊妹2人雙雙奇蹟獲救;還有一名男子在殘骸中寫下「不要放棄希望」鼓勵自己,經過64小時後也幸運獲救,是一片絕望氣氛中振奮人心的好消息。

綜合CNN及當地TRT Haber,受災嚴重的加濟安泰普州(Gaziantep)州長辦公室表示,25歲女子法特瑪(Fatma Demir)和姊妹梅爾夫(Merve)受困一棟倒塌的公寓下方長達62小時,終於在8日脫困。媒體公開的畫面可見她們被抬上擔架、披上毯子,現已送醫治療。

法特瑪也告訴救難隊,地震當下本來還有一名親戚胡斯拉(Husra)和她在一起,「地震發生時,一塊混凝土板砸在我身上,我摔倒在地」,她伸手試圖觸摸胡斯拉,但完全鉤不到她。

▲▼ 土耳其一名男子在牆上寫下「不要放棄希望」,64小時後獲救。(圖/翻攝自TRT Haber)

▲ 阿科克受困期間在牆上寫下「不要放棄希望」。(圖/翻攝自TRT Haber)

卡拉曼馬拉斯(Kahramanmaraş)還有一名24歲年輕男子阿科克(Doğan Akkök),在公寓殘骸中受困長達64小時,救援過程中救難隊員緊緊握住他的手,不斷和他聊天,以免他失去意識。

救難隊經過漫長努力才清除瓦礫堆,設法靠近阿科克將他救出。阿科克當時說道,這是他3天以來「第一次看見光」,受困期間更在牆壁上寫下「不要失去希望」鼓勵自己,果真等到重見光明的一刻,已被送上救護車前往醫院治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