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旅遊回溫 業界憂人手不足影響服務品質

▲▼香港與中國大陸恢復通關,落馬洲口岸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旅遊回溫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政府日前啟動「你好,香港!」活動,發送機票及消費券吸引全球旅客,預計可吸引百萬人。對此,香港的酒店、餐飲,以及旅行業者都相當振奮,但同時,也擔憂目前人手不足以應付大量旅客,影響服務品質,盼政府能協助吸引人才回歸。

根據《香港電台》報導,香港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代表魏智強表示,遊客重臨香港,預計酒店入住率有所上升,樂觀估計可達到疫情前的九成,但目前全港約有8萬9千間客房,房務員從業員只有2萬多人,人手嚴重不足,對房間的清潔度會有影響,即使旅客重臨香港,也難有良好體驗。

▲▼香港春節人潮。(圖/路透社)

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理事長梁芳遠指出,旅行社也面對同樣情況,一人需兼顧多職,即使只接待本地旅行團,配套人手也應接不暇,目前招聘旅遊巴士司機,就算價錢增加3至4倍,也沒能吸引到足夠的人手。

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總幹事林志挺強調,雖然政府推出一連串措施刺激旅客重臨香港,但若忽略現時本港承接力則會令效果大打折扣,建議政府提供復業啟動支援,包括從業員復業津貼等,吸引人手重回業界,令各界可互相配合,盡快復甦旅遊業。

▲▼香港春節人潮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