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歲姊姊「肉身護弟36小時」成功獲救! 超幸運全家都倖存

▲▼敘利亞小姊弟受困36小時獲救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敘利亞小姊弟受困36小時獲救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處6日發生規模7.8強震,目前已造成超過9700人死亡,敘利亞北部一對小姊弟被困在瓦礫堆中,當救難人員發現他們時,年僅7歲的姊姊將手放在弟弟頭上保護他,最終兩人成功在受困超過36小時後被救出,現場人員也興奮地歡呼。

根據CNN報導,這位年僅7歲的姊姊叫瑪麗亞姆(Mariam),強震過後她和弟弟伊拉夫(Ilaaf)一起被困在瓦礫堆中。當瑪麗亞姆看到救難人員時,她不斷用手親撫弟弟的頭安慰他外,還一邊跟救難人員說,「拜託救我們出去,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,我願意當你的僕人。」

▲▼敘利亞小姊弟受困36小時獲救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小姊弟目前已被送往醫院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救難人員也立刻表示不用,並叫孩子們要堅強,最後姊弟倆在受困36小時後被順利救出,現場人員也興奮地歡呼。孩子的父親阿爾薩伊德(Mustafa Zuhir Al-Sayed)說,地震發生時他們全家正在睡覺,當房子垮掉時,全家人都被壓在碎石底下。

阿爾薩伊德說,當時全家一起不斷默念著《可蘭經》並大聲呼救,希望有人能發現他們,「人們聽到了我們的聲音,我們全家都獲救了,我們都還活著,我真的感謝所有人。」目前小姊弟已經送往醫院進行治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