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7.8強震威力超過「引爆300顆原子彈」!專家:死傷持續飆升

▲▼土耳其強震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強震災情慘重,搜救人力遠遠不足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6日凌晨發生規模7.8強震,根據兩國政府初步預估,至少有3800人死亡,死傷人數仍在持續上升中。土耳其地球物理學家艾爾詹(Övgün Ahmet Ercan)更直言,此次強震的威力超過同時引爆300顆原子彈,且搜救人力實在太少,平均每20個倒塌的建築物只能分配到1組搜救隊,甚至無法得知偏遠地區的災情,情況將比想像中惡劣。

根據土耳其媒體《氧氣報》報導,當局最初偵測到的地震規模為7.4,當時艾爾詹曾根據初步數據指出,地震強度幾乎高達130顆原子彈的威力,然而隨著數據上修,威力也跟著提高。艾爾詹表示,同時引爆300顆原子彈的威力都還不到規模7.7地震的強度,也就是說,這次地震的威力已經超過同時引爆300顆原子彈。

▲▼土耳其強震。(圖/路透)

▲有大量災民仍受困於倒塌建築物。(圖/路透)

他最初曾在推特寫到,「哈塔伊-奧斯曼尼亞-卡赫拉曼馬拉什-加濟安泰普斷裂帶幾個世紀來一直預期可能發生大地震,這次地震規模7.4,威力相當於130顆原子彈,持續時間長達43秒,深度僅5公里,極為淺層,而在寒冷的冬天,這場災難帶來的影響更大。」

這起地震至今至少造成3800人死亡,艾爾詹直言,地震發生在3個極為險惡的條件下,包含天氣嚴寒、時間在眾人熟睡的凌晨以及政府陷入財政困難當中。儘管土耳其擁有世界頂尖的搜救隊伍,但是由於災區範圍廣大,平均每20棟倒塌的建築物只能分配到1組搜救隊,救援進度難以加速,死傷人數恐將持續飆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