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卡錫稱暫無訪台計畫 陳建仁:尊重他的決定

▲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於卸任交接典禮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近日稱尚無訪台規劃,行政院長陳建仁4日受訪說,麥卡錫議長對台灣相當友好,「我們歡迎他,他的行程我們尊重他自己的決定」,也歡迎理念相同國家的國會議員來台灣訪問。

陳建仁說,美國眾議長麥卡錫對台灣相當友好,美國的國會議員,甚至跟台灣理念相同國家的國會議員,都有他們訪問各國的行程,也歡迎理念相同國家的國會議員來台灣訪問。

陳建仁表示,麥卡錫眾議長他的行程有他自己的安排,「我們歡迎他,他的行程我們尊重他自己的決定」。

至於間諜氣球的問題,陳建仁說,確實造成了美國跟加拿大的困擾,每一個國家應該尊重各國的領空權,還有各國的主權,不應該有所侵犯,這樣才能夠增進彼此之間的和平、互助、合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