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戶外LED看板商涉詐!諾亞「印股票換鈔票」削2.7億 董座慘了

▲▼曾包下小巨蛋外牆LED帷幕的諾亞媒體公司涉嫌證券詐欺2.7億元。(圖/資料照)

▲曾包下小巨蛋外牆LED帷幕的諾亞媒體公司涉嫌證券詐欺2.7億元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號稱是全國最大的戶外LED看板廠商諾亞媒體,鄭姓負責人涉嫌在2006年間不實增資後,在2011年透過地下盤商,以不實的預期營收、即將上市上櫃掛牌等宣傳,對外賣股,再以現金增資方式,1年內向投資人詐得超過2.7億元,台北地檢署3日依違反《證交法》證券詐欺等罪起訴鄭,並請法院宣告沒收犯罪所得。

曾包下台北市小巨蛋LED外牆圍幕的諾亞媒體,根據檢察官調查,鄭姓負責人在2006年間,從尚福公司等處,挪用共2600萬元到諾亞公司籌備處,藉此完成登斯登記驗資後,又將款項匯走,沒實際用在公司經營,違反了《證交法》。

之後鄭又與綽號「陳董」的盤商合作,從2011年5月到10月間,將3990張諾亞股票,以12到14元價格賣給陳董,再由陳董撰寫文宣,宣稱諾亞實收資本額1億元,「2011年EPS4-5元」,「2012年EPS6.5-8元」,「上市上櫃時程表:2011年第4季申請股票公開發行」,「保守預估掛牌價80-100元(本益比20倍)」。

許多投資人街道世紀產業研究中心等,多家地下盤商的電話介紹後,因此誤信諾亞財務狀況健全,獲利可期,以45到52元價格購買諾亞股票,總計詐得2億717萬4810元。

到了2011年12月間,鄭隱匿諾亞營運及財務狀況不佳的實情,通知股東要辦理16元溢價現金增資發行新股,導致投資人再次受騙認購,詐得6446萬元,總計鄭不法所得超過2.7億元,遭檢察官依違反《證交法》加重證券詐欺、《公司法》驗資不實、《商業會計法》等多項罪名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