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「這地方」發錢了!符合條件入帳1萬元 最高爽領3萬

▲▼ 千鈔,鈔票,存款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▲花蓮壽豐鄉發給今年2月1日出生以後的新生兒父母,每胎1萬元。(資料照/記者劉維榛攝)

記者郭玗潔/花蓮報導

全民最快可在3月拿到政府給的6千元大紅包,而花蓮縣壽豐鄉為減輕父母負擔,率先發放生育津貼,出生年2023年2月1日(含)以後的幼兒能申請1萬元,加上花蓮縣政府每胎補助2萬元,讓壽豐鄉父母每生一胎可領3萬元。

花蓮縣壽豐鄉公所表示,為提升婦女生育意願,減輕扶養負擔,只要新生兒出生日2023年2月1日(含)以後,在壽豐鄉完成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、新生兒父母(含未婚)之一方持續設籍本鄉滿6個月以上且持續在籍者,只要在孩子出生90天內提出申請,每戶可發放生育津貼1萬元。加上花蓮縣政府原本每胎就補助的2萬元,讓壽豐鄉父母生一胎可領3萬元。

▲▼花蓮壽豐鄉發給今年2月1日出生以後的新生兒父母1萬元。(圖/花蓮縣壽豐鄉公所網站)

▲花蓮壽豐鄉公布生育津貼自治條例。(圖/花蓮縣壽豐鄉公所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