樓下抗議腳步太重 退役少將爆粗口「X你媽個逼」下場曝

▲▼鄰居,室友,吵架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上下樓鄰居為了腳步聲長期失和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北市1位楊姓退伍少將與住家樓下王姓鄰居常為噪音問題爭執,去年(2022年)凌晨,少將又被王男按門鈴叫醒抗議腳步聲太重,雖努力解釋全家早已入睡、無人走動,仍遭王男咆哮「不誠實」,少將暴怒大罵「王八蛋!滾!」、「X你媽個逼」等語反擊,結果被對方錄音提告,少將不僅被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50天,台北地院再判他須賠償鄰居精神慰撫5萬元,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王男常抱怨少將家裡腳步聲太大等噪音問題,少將則氣憤王男動輒按門鈴、狂打電話騷擾,還會在樓層貼公告罵人,雙方爭執已久。去年1月28日凌晨,王男到少將家按門鈴抗議「腳步太重」,少將同住女兒應門表示全家早已入睡、哪會有腳步聲,王男不信,咆哮「不誠實!一家人都不誠實!」等語。

少將站在女兒後面聽了氣不過,上前連珠炮似地高聲飆罵王男「王八蛋!滾!」、「X你媽個逼」、「不要臉的東西」、「下賤的東西」等語,全被王男錄音存證提告。少將到案反駁指出,因抒發情緒而爆粗口,不是惡意妨害對方名譽,況且王男當時回稱「哦!你罵人」,並挑釁表示有在錄音,看起來根本無所謂。

少將吐苦水指出,情緒已被王男壓抑2年多,快要爆炸,本案半夜全家被對方嚇醒挑釁還趕不走對方,甚至覺得妻女已遭對方騷擾,他僅用言語反擊,拒絕認罪。

▲▼台北地方法院外觀。台北地院外觀。北院外觀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台北地方法院外觀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法官查明王男所提錄音檔案沒變造,少將也承認錄音內容為事發過程,但認為王男沒拿出完整錄音還原全貌。不過法官勘驗認為,整個過程只見少將主動謾罵攻擊、都是污衊對方人格的用語,還無端罵到對方母親,王男則冷靜未以侮辱言語相譏,顯然少將沒就事論事合理爭論,卻以粗鄙低劣言詞發洩對王男的不滿。

法官認為每個人對噪音容忍程度不同,若沒身處其中,很難理解當事人的苦惱,但少將本案罵人舉動確實不對,刑案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50天、得易科罰金5萬元。民事部分,王男求償精神慰撫10萬元,法官考量王男有碩士學位,曾任公司副處長職務,現已退休,少將則現任公司董事,據此判少將須賠5萬元,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