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奕華今辭立委明任副市長 謝佩芬:臉皮比犀牛皮還厚

▲▼立委林奕華將接台北市副市長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擬今日辭職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擬2日向立法院請辭,趕在3日就任台北市副市長。曾與林奕華競選立委的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痛批,林奕華一方面趕著收割台北市燈會的政績,另一方面又沒收大安區立委補選,這種機關算盡的嘴臉,臉皮簡直比犀牛皮還要厚,國民黨視大安區為其禁臠,終究會被選票教訓。

謝佩芬批評,全台北市民協尋林奕華「副市長」0天後,換成大安區選民一整年找不到立委了,林奕華趕著收割2月5日台北市燈會政績與鎂光燈,又沒收大安區立委補選,讓大安區選民在未來整整一年裡,沒有國會議員,林奕華這種機關算盡的嘴臉,臉皮簡直比犀牛皮還要厚。 

謝佩芬表示,對於林奕華而言,尚未上任就藐視這席副市長的神聖性,把個人政治算計置於全體市民利益之前,已經讓許多當初支持她選上立委的大安區選民認知到,她是一個自私自利、毫無誠信的政客,她的這場鬧劇,也讓市民看清台北市長蔣萬安缺乏市政領導力。

謝佩芬指出,過去一個多月以來,蔣萬安允許、進而支持林奕華沒收一席副市長,顯然對於蔣萬安而言,這席副市長是「可有可無」,沒有也沒差,這場鬧劇,更讓市民看到國民黨上下如何漠視大安區選民權益。

謝佩芬批評,林奕華為了一個在蔣萬安心目中可有可無的副市長職位,執意沒收大安區立委補選,而國民黨從黨主席朱立倫以降,都認可林奕華這種雙面手法的作為,甚至用很多歪理幫她辯護開脫,可見國民黨視大安區為其禁臠,以為大安區選民沒有其他選擇,表現出徹底看不起大安區選民的高傲態度。

謝佩芬表示,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,林奕華雖然成功地極大化了自己的私利,但她已然跨越政治誠信的底線,國民黨上下卻對她這種荒謬行徑極盡辯護之能事,終究會嚐到被這股民怨反噬、被選票教訓的後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