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曝1400億特別預算規劃 「行政院絕不空白授權」

▲陳建仁拜會立法院各黨團 國民黨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建仁拜會立法院國民黨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陳建仁1日上午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,現場藍委對3800億元特別預算案規劃,及超徵稅額多出的450億表達意見。陳建仁回應,行政院絕對不空白授權,而是會提出一個很完整的預算案,照顧中小企業、中低收入戶、需照顧的農漁民與學貸族;至於超徵稅金多450億元,行政院會依法回補各項基金跟預算,詳細經費規劃會再跟所有立委做說明。

行政院長陳建仁1日上午率副閣揆鄭文燦、祕書長李孟諺、發言人陳宗彥,在立法院依序拜訪民進黨團、國民黨團、民眾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,國民黨團方面由總召曾銘宗、書記長謝衣鳯、首席副書記長林思明及多位藍委迎接。

曾銘宗代表國民黨團表達「4點立場」及對行政院的「4點要求」。4點立場為:一、忠誠反對為國為民;二、經濟發展全民共享;三、協助青年改善低薪;四、解決勞保財務問題。4點要求則是:一、人民為先造福全民;二、用人唯才不看顏色;三、施政務實不用網軍;四、溫暖堅韌落實執行。另外,現場多位藍委針對特別預算案中,有1400億元「空白授權」部分表達反對。

對於國民黨團關切經濟萎縮,陳建仁說,在疫情期間,政府擴大內需,加強台資回流,發現回來台灣的投資大量增加,同期間也推動公共投資,所以疫情期間台灣經濟成展比其他國家來得好,所以才會有稅進盈餘可以跟全民共享。

陳建仁表示,不是每個社會階層受到的影響都一樣,所以中小企業、中低收入戶、偏鄉等確實比較須要多照顧,不可能所有經費都均分,所以政院提出的預算案,除普發6000元外,剩下1400億會做最好規劃,來照顧中小企業、中低收入戶、需照顧的農漁民與學貸族,希望國民黨團能體會。

陳建仁強調,「我們絕對不是空白授權,而是會提出一個很完整的預算案,來讓各位審議」,讓朝野來想想看,如何讓最弱勢的人得到最溫暖的照顧。

陳建仁說,再次懇求國民黨團對於疫後特別條例跟政院提出的特別預算案,給予支持,除了照顧全民以外,也照顧社會最弱勢的人。

至於超徵稅金多450億元,陳建仁表示,行政院會依法回補各項基金跟預算,至於詳細經費規劃,會再跟國民黨團跟整個立法院委員做說明。

▲▼陳建仁拜會立法院各黨團 國民黨團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