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普發1萬!黨團馬上簽字」 國民黨團要陳建仁:勿用網軍

▲曾銘宗代表國民黨團與陳建仁握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曾銘宗代表國民黨團與陳建仁握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1日)上午10時拜會立法院國民黨團,現場除多位藍委對於3800億特別預算案中,有1400億「空白授權」部分表達反對外,曾銘宗也代表黨團,提出對行政院的四點要求,其中包括施政務實不用網軍、用人唯才不看顏色。立委賴士葆還說,如果陳建仁願意跟前閣揆蘇貞昌不一樣,「他6000,你1萬」,國民黨團馬上簽名。

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上午率副閣揆鄭文燦、祕書長李孟諺、發言人陳宗彥,在立法院依序拜訪民進黨團、國民黨團、民眾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,國民黨團方面由總召曾銘宗、書記長謝衣鳯、首席副書記長林思明及多位藍委迎接。

國民黨團基於來者是客,現場藍委並未砲火四射,曾銘宗代表黨團,表達「4點立場」及對行政院的「4點要求」。四點立場是一、忠誠反對為國為民;二、經濟發展全民共享;三、協助青年改善低薪;四、解決勞保財務問題。四點要求則是:一、人民為先造福全民;二、用人唯才不看顏色;三、施政務實不用網軍;四、溫暖堅韌落實執行。

▲曾銘宗表達國民黨團4點立場、4點要求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曾銘宗表達國民黨團4點立場、4點要求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謝衣鳯指出,全球經濟放緩、國內低薪問題、勞健保財務黑洞、能源政策總檢討,是陳建仁上任後最需要處理也優先的挑戰;另外,優先處理疫後特別條例。

謝衣鳯說,朝野對發現金有共識,但對行政院3800億預算中,有1400億空白授權,這部分朝野有意見,希望政院盡速擱置相關爭議,朝迅速發現金的方向處理。

賴士葆則說,原來政府預估超徵4500億元,所以編每人發6000元,結果最後是超徵4950億元,多出的450億元加上原先預留的400億元;若把此金額發給全民,剛好就是每人發1萬,如果陳建仁願意跟蘇貞昌不一樣,「他6000,你1萬」,國民黨團馬上簽名。

立委費鴻泰發言時,也再次喊話陳建仁,3800億元特別預算案裡不要有空白授權,並普發1萬元現金。另對於陳建仁任副總統,曾主持過軍公教年改,且也講過要勞保年改一事,費鴻泰說,6年過去勞保年改還是原地踏步,按政府推算,2028年勞保破產,如今陳建仁當行政院長,這問題要說清楚。

提及陳建仁昨在臉書寫要當個牧羊人,立委洪孟楷提醒陳建仁,第一、要亡羊補牢:還稅於民送立法院的預算案只有6頁,就要4000多億,其中1400億元是空白授權,要求陳建仁指示相關部會,把計畫提出來;第二、不要羊入虎口:民眾認為台灣治安惡化、黑金疑雲不斷;第三、不要掛羊頭賣狗肉,期許陳建仁做事優先,而非政治優先。

陳建仁說,這次來拜會,最重要是拜託疫後特別條例跟預算案得到國民黨團支持,順利通過;此次也聆聽藍黨團隊施政的建議,請求未來法案、預算案,特別是疫後特別條例審查上,能加緊時間,希望在堅韌重建過程中,給民眾補貼。

▼國民黨團與陳建仁內閣合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▼國民黨團與陳建仁內閣合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