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蘇貞昌「辛苦了」 賴清德期許陳建仁團隊:不辜負國人期待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舊任內閣團隊31日交接。副總統賴清德在監交致詞時表示,蘇貞昌院長4年來率領團隊一樣一樣克服挑戰,讓台灣爭取更多國際空間、讓台灣發展進步,「我要感謝,說聲辛苦了」;至於接任的陳建仁,賴則感謝陳在國家最關鍵的時候扛起重擔,「未來1年是關鍵中關鍵的1年,希望大家能團結合作、同舟一心,在陳建仁院長帶領下不辜負國人期待」。

▲行政院長交接,監交人副總統賴清德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交接,監交人副總統賴清德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賴清德說,首先他要代表蔡英文總統再次感謝蘇貞昌院長,4年來率領團隊協助國家從非洲豬瘟、百年大疫、人口老化、少子女化、氣候變遷及複雜國際情勢等挑戰,不僅讓經濟持續發展,也能讓人民衝擊降到最低過正常生活,充分展現「有政府會做事」的精神。

賴清德提到,更難得的是,在面對婚姻平權、美豬美牛、日本食品進口及疫情延長等,都能展現決心、一樣一樣地克服,讓台灣爭取更多國際空間、讓台灣發展進步,「蘇院長功成身退、完成階段性任務,我要感謝,說聲辛苦了,感謝4年來的辛苦貢獻」。

接著,賴清德說,要感謝陳建仁院長,在國家最關鍵的時候扛起重擔,肩負國家發展持續進步的重責大任。大家都很清楚陳建仁院長的為人,是個虔誠的宗教家、聖騎士;也是科學家,熱衷研究,擔任過中研院副院長,也是美國國家科學研究院外籍院士,學術成就享譽國內外。

「更為人稱道的是,待人謙恭自牧,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大仁哥。」賴清德說,2016年陳建仁副總統在蔡總統最需要的時候,放棄學術研究擔任副總統,現在國家又面臨一個關鍵時刻,非常感謝陳建仁副總統願意接下院長工作,「希望透過溫暖關懷無私奉獻的精神,讓地上的鹽能成為台灣的光」。

賴清德強調,國家面臨許多挑戰,在未來1年是關鍵中的關鍵。相信以陳院長本身具備的溫暖無私奉獻精神,一定是疫後社會療癒照顧人民的最佳人選,一定能逐一解決蔡總統交付的任務,讓國家持續發展。最後,賴清德說,希望大家能團結合作、同舟一心,在陳建仁院長帶領下,不辜負國人期待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、陳建仁交接,副總統賴清德監交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