凍番薯!全台都亮低溫燈號「探10°C↓」 再冷3天回溫轉濕

▲▼入冬最強一波冷空氣南下,北台灣降溫有感,傳統市場內的婆媽紛紛穿上保暖外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近日受寒流影響各地天氣寒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持續受到寒流影響,各地天氣寒冷,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,全台除連江縣外全數亮燈,今晚到明日將有10度以下低溫,預計周三回溫,不過同時降雨機率也會提高。

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,今(29日)晚至明(30日)清晨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,臺灣各地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早晚天氣非常寒冷,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,今晚至明日新北有連續10度左右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,乾冷的天氣持續到周三白天,這幾天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,僅花東、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,白天可見陽光較溫暖,北部約18到20度、中南部21到23度,日夜溫差大。周二溫度更回升。

周三起東北季風增強,大環境水氣增加,大台北、東半部降雨機率高,周五以後水氣更多,整個北部、東半部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,北台灣白天高溫下降至17度左右,另其他地區雲量也會增多。不過低溫方面影響不大,各地早晚均約15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