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批內閣名單酬庸派系 他指新人事有「3多」:適才適所又接地氣

▲▼總統府宣布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記者會 蔡英文 蘇貞昌 陳建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準行政院長陳建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準行政院長陳建仁近期公佈閣員名單,除部分部長留任外,新任人事跨民進黨不同派系,被藍營批評了無新意、酬庸派系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許智傑29日表示,新任內閣符合3項期待,包含女性多、事務官多、年輕者多,更延攬許多滿意度高的卸任父母官,充滿溫度且接地氣,有心人士扣酬庸帽子相當不恰當。

對於藍營批評閣員留任人數太多,許智傑表示,內閣改組是滾動式調整,因此陳內閣ㄧ波一波穩健調整,可以保持政務穩定,同時又能注入新血,未來不排除還會有所異動,持續找出更適合的閣員為人民服務。

藍營批評陳建仁內閣名單了無新意、是酬庸的派系平衡,對此,許智傑表示,新內閣符合自己之前所說的三多的期待,女性多、事務官多、年輕者增多,也符合人民的期待。

許智傑指出,尤其延攬許多滿意度高的卸任父母官,這樣的內閣是充滿溫度、接地氣、適才適所的全民內閣,自己抱持相當高的期待,有心人士扣上酬庸的帽子相當不恰當,希望勿做政治操作。

陳建仁內閣上任後,第一仗到立院面對總質詢、現金發放條例,藍營已經放話要讓陳建仁好看,對此,許智傑表示,尊重在野黨問政權利,但也希望在野黨理性問政、就事論事,相信陳建仁穩重及溫暖的態度,加上宗教家和學術成就的高度,再大的挑戰都能迎刃而解,「我們會看好大仁哥的表現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