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花最多心思留任「他」? 林濁水揭關鍵:未免異常

▲▼總統府宣布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總統府宣布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實習記者李密/台北報導

昨(27)日準行政院長陳建仁公布首波內閣名單,其中秘書長由熟稔政院事務的李孟諺留任。對此,前立委林濁水表示,有消息指出陳建仁花最多心思的就是留任李孟諺,但秘書長本質上是內務總管,條件相較部會首長大有差別,「反而部會首長看來不費心就OK,未免異常」。

▲▼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對於近日內閣改組,林濁水28日在臉書表示,內閣每個位置都很重要,都得花心思安排。部會首長個個要領導大部隊,要有獨當一面的領袖才能,要能和民眾溝通,要能在國會中面對虎豹獅象,有一定的專業程度;相對的秘書長本質上是內務總管,固然也不是隨便人就可以當,但條件比起部長大有差別。

林濁水說,但是現在陳建仁花最多心思的是留任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,反而部會首長看來反而不費心就OK,「未免異常。」林濁水質疑,現在陳建仁遇難則易,遇易則難,為什麼這樣?令人大大驚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