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陳建仁內閣名單「擠牙膏」釋出 洪孟楷:這非政府負責任的說法

▲國民黨立委洪孟楷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洪孟楷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前副總統陳建仁昨在被蔡英文總統任命為任行政院長後,於傍晚正式公布首波內閣閣員名單。但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(28日)表示,內閣改組名單每天擠牙膏式地釋出,確實不是一個政府對民眾負責任的說法,呼籲陳建仁要在開工第一天,以書面或記者會方式,公開說明內閣人事是否已底定。

洪孟楷也說,有爭議閣員,包括衛福部長薛瑞元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都留任,看得出這波人事趨於保守,代表蔡政府仍認為究責限於少部分的人,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國安局長陳明通,由他們負起全責,然後到此為止,接下來力拼2024了嗎?

洪孟楷呼籲陳建仁團隊,應以全國人民幸福方向為依歸,絕對不要再有政治意識型態的操作。

談及國安團隊在此次內閣改組未有太大變動,洪孟楷認為,這跟兩岸及外交上沒有和緩有相關,看起來蔡政府是希望以不變應萬變,並讓熟悉業務的人持續負責,避免新手上路須要時間。

但洪孟楷也說,未來台海危機或美中關係持續緊張,能否因為以不變應萬變而舒緩,還要持續觀察,希望總統蔡英文不要誤判情勢;而從國安團隊留任狀況來看,應該要好好把中華民國的核心價值跟利益找出來,避免台海陷入危險跟戰爭之中。

至於陳建仁內閣的女性閣員人數提升,洪孟楷表示,過去期待女性的比例至少要四分之一,過去也只有馬政府有做到,不過民進黨七年來終於有所提升,還是要給予肯定。

陳建仁內閣首波名單:

行政院長陳建仁(新任)
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(新任)
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(留任)
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(留任)
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(原內政部政次)

政委:

政委林萬億(留任)
政委張景森(留任)
政委鄧振中(留任)
政委羅秉成(留任)
政委黃致達(留任)
政委李永得(原文化部長)
政委吳澤成兼任工程會主委(留任)
政委吳政忠兼任國科會主委(留任)
政委龔明鑫兼任國發會主委(留任)

部會首長:

經濟部長王美花(留任)
勞動部長許銘春(留任)
財政部長莊翠雲(原財政部政次)
海委會主委管碧玲(原民進黨不分區立委)
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(原僑委會副委員長)
原能會主委張靜文(原原能會代理主委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