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「停發」陸客觀光簽:再延長1個月 憂中國祭出報復措施

▲▼南韓針對從中國入境旅客實施PCR核酸篩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針對從中國入境旅客實施PCR核酸篩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中國自從完全解除新冠防疫措施後,確診人數便跟著暴增。對此,南韓曾宣布從本月2日起針對中國入境旅客實施登機前、落地後的PCR核酸篩檢,不僅停止增加從中國起飛的航班班次,甚至限縮辦理短期入境觀光簽證。最新消息指出,南韓防疫當局決定將該措施延長實施1個月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今(27)日上午表示,限縮辦理中國旅客短期入境觀光簽證的措施,將延長實施至2月28日,不過若中國境內的新冠疫情提前趨緩,則可視疫情變化來決定是否恢復辦理中國入境短期觀光簽。

報導指出,南韓國務總理韓悳洙曾於去年12月底表示,將從今年1月2日起限縮南韓駐中國大使館辦理中國旅客入境短期觀光簽證,至於外交、公務、必要性的企業經營等入境目的則不在限縮辦理範圍之內。

當時,南韓防疫當局就表明,雖然針對中國祭出的加強入境檢疫措施暫定於1月31日結束,不過未來可以就中國的疫情變化,來決定是否延長措施的實施日期。

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表示,「國內(南韓)的新冠疫情雖然已漸趨好轉,但仍無法完全排除春節疫情升溫後從境外傳播擴散的可能。」

南韓防疫當局指出,最近2周的1404名境外移入確診者中,從中國入境旅客占890人;而自從本月2日針對從中國入境旅客實施PCR核酸篩檢以後,其外籍人士累積陽性率為10.4%(6977人中有728人確診)。

針對南韓防疫當局所做出的決定,南韓記者擔憂此舉恐怕招致北京當局對南韓實施的追加報復措施。對此,南韓外交部做出解釋,「我們是站在科學的角度擬定防疫方針,目前會就此議題持續與中國取得溝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