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閣人事出爐! 鄭文燦任副閣揆、林右昌接內政部長、陳宗彥當發言人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繼前副總統陳建仁點頭接任閣揆後,相關內閣人事又傳出新進展,據了解,副閣揆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、內政部長由前基隆市長林右昌出任、政院秘書長李孟諺、交通部長王國材皆留任,而政院發言人部分,則由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接任。

▲▼陳建仁、鄭文燦。(圖/資料照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陳建仁、鄭文燦。(圖/資料照/記者黃國霖攝)

針對新任閣揆人選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5日表示,總統蔡英文在今天下午邀請陳建仁前副總統,就重大國政議題交換意見,並正式徵詢陳建仁後定案,她也立即告知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副總統賴清德;而蔡英文預計將在1月27日上午10點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。

而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陳建仁組閣將朝3原則佈局:第一、增加女性閣員;第二、閣員年輕化,培養中壯世代人才;第三、延攬地方執政或民意經驗人選,讓新內閣更貼近民意。

而內閣人事部分,副閣揆為前桃園市長鄭文燦、內政部長由前基隆市長林右昌擔任、政院秘書長李孟諺、交通部長王國材皆留任、而政院發言人部分,由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擔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