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來接閣揆? 學者分析:顧立雄任國防部長機率比較高

▲▼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出席中華民國111年下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左正東認為,顧立雄接任國防部長機率比較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正值內閣改組之際,新內閣人選備受關注。對此,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23日指出,總統蔡英文22日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、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的陪同下慰勉憲兵裝步營,他分析,此舉看出顧立雄擔任國防部長的機率比較高,因為行政院長向來沒有陪同巡視部隊,如果顧立雄要擔任行政院長,陪同的就不會是顧立雄。

針對新閣揆人選,左正東在節目《張雅婷辣晚報》中提到,副總統陳建仁日前在臉書談「寬容」,他質疑,這個「寬容」是要寬容大家為了高端攻擊陳建仁嗎?要寬容什麼事情大家並不曉得,但他表示,陳建仁現在的角色比較像佈道家,這個角色的形象跟行政院長比較不太一樣,因此他認為其他人選比較有機會,甚至蘇貞昌留任也不無可能。

此外,左正東指出,顧立雄陪同蔡英文視察憲兵裝步營,他認為「誰」陪同蔡英文視察非常重要,因此顧立雄擔任國防部長的機率比較高,因為行政院長向來不會陪同巡視部隊,如果顧立雄要擔任行政院長,陪同的就不會是顧立雄。他更提到,美國智庫有研究談到台灣的國防政策,蔡英文的國防政策往往受到國防部的反彈無法順利推行,所以台灣的國防要大刀闊斧的改革,就必須強化國防部長的角色,希望加強「文人」對軍人的監督,因此他認為,按照蔡英文對美國意見重視的程度,派一個「文人部長」的可能性非常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