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初二慰勉台電 喊話:一起邁向「2050淨零排放」

▲▼蔡英文與蔡培慧至南投縣名間鄉參拜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今(23)日下午前往台灣電力公司台中區營業處,慰勉辛苦值班的台電同仁,並感謝他們的辛勞付出,喊話新的一年繼續一起努力,邁向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。

蔡英文首先至台電公司台中區營業處聽取「輪值人員任務簡報」,也特別頒發加菜金、水果禮盒與福袋慰勞辛苦的台電同仁。她在致詞時表示,在新年期間,台電在全國各地,每天各個時段,一共會出動4000人次以上的值班同仁,持續維持全國供電穩定,她要向在第一線進行搶修維護的同仁說聲謝謝,大家真的辛苦了。

蔡英文指出,台電除了維持全國供電穩定,更承擔推動國家經濟發展的重任。她提到,接下來也要繼續為推動能源轉型共同來努力,她舉例,像是台電的「電力交易平台」已經創立一年多,目前共有35家民間業者實際參與,總參與容量也達到320MW,透過這個平台,將民間發電資源引進電力市場,將電網管理與電力資源,從集中化逐步轉為分散化,開啟了能源服務產業的新紀元。

蔡英文認為,未來每個人都有機會能夠成為參與發電的貢獻者,達到「藏電於民、打造共享經濟」的目標。她要再次感謝台電同仁的辛苦打拚,新的一年繼續一起努力,邁向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