悶三年!陸春節5部電影破億 《流浪地球2》領跑打破22項紀錄

▲▼ 大陸兔年春節票房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百度)

▲ 大陸兔年春節票房大噴發,至今票房累積賣出19億元人民幣 。(圖/翻攝 百度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揮別三年疫情,大陸春節變電影票房大噴發,一口氣上映7部新電影,題材覆蓋喜劇、科幻、懸疑、體育、動畫等,相比往年更加豐富多元。根據大陸《燈塔》專業版數據,目前總票房(含預售)突破19億元人民幣。目前兔年春節檔共有5部電影破億,票房冠軍是電影《流浪地球2》,僅僅18小時內賣出過5億好成績。

回顧疫情三年,大陸嚴格執行疫情防控,電影院經常配合政策關閉,好萊塢電影進不來,幾乎都是愛國愛黨的「紅色」電影當道。終於大陸電影市場迎來春天,隨著疫情解封朝向群體快速免疫,2023年元旦前後電影票房逐步復甦回溫,多部重量級作品陸續宣布進軍兔年春節檔。

▲▼ 大陸兔年春節票房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百度)

▲ 大陸兔年春節檔期表現最好的電影。(圖/翻攝 百度)

綜合陸媒報導評價稱,本次「黃金檔期」集結《流浪地球2》《滿江紅》《無名》《交換人生》《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》《熊出沒·伴我「熊芯」》《深海》7部新片。「陣容相比往年類型更多樣化,主創陣容和視效商業性也頗具亮點,總體票房表現被寄予厚望。」

根據《燈塔》專業版實時資料顯示,截至北京時間1月22日16時48分,2023年春節檔(1月21日至1月27日)總票房(含預售)突破19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科幻大片《流浪地球2》首日暫時領跑,累積至今突破6億票房,上映首日打破22項紀錄,相較第一部《流浪地球》,從口碑來看,不少觀眾認為續集不負眾望。

▲▼ 大陸兔年春節票房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百度)

▲ 梁朝偉諜戰片票房緊追在後 。(圖/翻攝 百度)

張藝謀新片《滿江紅》,截至目前票房4.6億元,梁朝偉、王一博領銜主演的諜戰商業片《無名》也賣出約1.9億元票房,《熊出沒·伴我「熊芯」》這部動畫片目前以超1.6億元的票房緊隨《無名》,張小斐與雷佳音聯袂出演的《交換人生》是春節檔期唯一純喜劇影片,已於初一22日下午成功實現票房破億元。

報導引述國泰君安香港認為,春節檔對大陸電影復蘇具有重要指引意義。展望2023年春節檔,電影票價的上漲趨勢的確定性更高,預計2023年春節檔總票房有望突破人民幣80億元,預測春節檔的整體票房有望突破90億,換算高達400多萬台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