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二撞天恩日!一年只有15天超稀有 1招跟霉運說掰掰

▲▼過年,年節,鼠年,年節,春節,農曆新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今年初二巧遇天恩日!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今天(1月23日)是初二,在農曆新年中,初二回娘家是過年的重要習俗,也被稱為「歸寧」或「回門」。對此,命理專家柯柏成特別分享,今年初二巧遇「天恩日」,是機會難得的好日子,靠著一招能夠甩開霉運。

柯柏成表示,其實初二回娘家是沒有典籍根據的習俗,且一開始也只限於去年新嫁出去的女兒,最後才演變成現在這樣,所以並沒有一定要初二才能回娘家,甚至想要除夕在娘家圍爐也沒有問題,不過他還是為了遵照習俗的人們,分享初二回娘家途中可以做的簡單開運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柯柏成指出,今年的大年初二正好是特別的「天恩日」,回娘家的女兒可以好好利用。「天恩日」是僅次於天赦日的吉祥日子,一年當中共有15天,不像天赦日那樣可遇不可求,但要在大年初二遇到也是要看機率。

柯柏成表示,依照禮俗回娘家不可空手而回,多少帶點伴手禮是必要的,過去一年有任何不順心的事情,把不順的事情寫在一張白紙上,正面寫令自己不順心的事,反面寫「好運速速來」,再將此紙揉成團扔在回娘家路上的任何一個資源回收桶,可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及丟棄過去的霉運。

柯柏成建議,趁著這一天天恩日的特殊功能,如果到廟裡進香布施的,記得將功德迴向給娘家的家人,福不唐捐、捨一得萬,沒有信仰佛道教的朋友,也可以布施到慈善團體為娘家人的健康平安祈福,都是一樣的,祝福大家新春如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