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節健康點心在家做!簡單三步驟低溫烤腰果超香脆 

▲▼春節,點心,腰果。(圖/記者楊智雯攝)

▲年節應景的腰果點心,自己在家做只要簡單三步驟就能完成。(圖/記者楊智雯攝,下同)

記者楊智雯/綜合報導

年節點心常見腰果,一粒小小的腰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、不飽和脂肪酸,豐富的礦物質鈣、鎂、鉀、鐵,維生素B1、B2、B6、維生素E等營養素天天吃對身體健康有幫助,被列為四大堅果之一,但是市售的腰果常見的是加工過的蜜汁腰果、炸腰果,擔心加工過的腰果會攝取過多熱量,或是不知道腰果擺放多久是否不夠新鮮,不妨自己少量低溫烘烤,照著這樣烤就能做出健康又超香脆的腰果,大人小孩都能一起享用!

在南北雜貨店、烘焙料理店都能直接買到生腰果,建議選擇顆顆飽滿、沒有碎塊的腰果才新鮮,並照著以下三步驟就能完成香脆美味的烤腰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春節,點心,腰果。(圖/記者楊智雯攝)

▲買來的生腰果放入水中煮滾。

步驟一:1公升的水中加入5公克鹽巴煮滾。

步驟二:加入600公克的腰果滾一分鐘撈出瀝乾,晾乾一晚可減少烘烤時間。

步驟三:使用氣炸鍋或烤箱,140度烤60~90分鐘(烤至酥脆為止),放涼才會變脆。

▲▼春節,點心,腰果。(圖/記者楊智雯攝)

▲晾乾一晚的腰果直接放入烤箱中低溫烤至上色。

衛福部建議,每人每天至少攝取1份堅果種子,大約是5顆腰果的份量最剛好,腰果營養價值高含有不飽和脂肪酸,長輩經常食用可防止老化、強化骨骼、提升免疫力;外食族食用腰果也可補充缺凡的葉酸、維生素E和B1;對素食者而,腰果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,超簡單就能做好健康的零食,你也可以動手做做看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