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1歲欠債近1億!阿嬤「擺攤賣羽絨衣」10年還清 暖心近況曝

▲▼浙江92歲奶奶10年還清2077萬債務。(圖/翻攝自越牛新聞)

▲浙江92歲奶奶10年還清2077萬債務。(圖/翻攝自越牛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浙江麗水92歲的「誠信奶奶」陳金英,10前因生意失敗欠下2077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9092萬元),她賣掉廠房和2套房子後債務還剩130萬。10年間她不申請破產,堅持賣羽絨衣還債。2021年2月,她終於還清欠款,她說希望賣掉剩餘庫存就退休了,「我年紀大了,得歇歇了。」

綜合陸媒報導,「92歲奶奶10年還清2077萬債務」再次登上了陸網熱搜。三個關鍵數字的關聯令人「難以置信」,引發網友們熱議和讚歎,「做人,背可以駝,但腰不能彎。」

陳金英曾是成功的女企業家,退休後辦廠創業生產中老年羽絨衣,一度生意火爆。2011年時,81歲的陳金英遭遇公司資金困難,背上巨額債務。為了還債,她賣房、賣廠、擺攤賣羽絨衣。有人勸她申請破產規避債務,但老人家堅持賣貨還債,「欠了別人錢是一定要還的。」

▲▼浙江92歲奶奶10年還清2077萬債務。(圖/翻攝自越牛新聞)

她變賣廠房抵債,企業家變街頭小販。為了還債,即使在寒冬,當時年過八旬的陳金英每天早上5時多起床,到街上、公園等中老年人經常出現的地方擺攤賣羽絨衣,在戶外一待就是一整天,常常被凍得瑟瑟發抖。

她用了10年時間,還清2077萬元。2021年2月5日,陳金英還清了最後一筆欠款,她高興地像個孩子一般,「今年過年真高興啊!」

近日,陳金英受訪表示,這些年感謝社會和客戶給她的支持和信任,近來她的身體也不如以前,庫存處理完後,今年不賣了,正式過上退休生活。這意味著,開辦近40年的服裝廠,即將畫上圓滿的句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