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未按劇本!除夕確診數不降反升 莊人祥曝年後可能升溫

▲▼1/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11降後止跌反升,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本土確診案例2萬0773例,與先前預估除夕降至更低點劇情不同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疫情首波低點一周約14萬例,第二波約10萬例,目前在兩波間最低值附近,時高時低是正常的,未來幾天可能下降、持平或上升,春節因群聚活動多,年後也不排除上升可能。

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21,078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分別為20,773例本土個案及305例境外移入;另確診個案中新增33例死亡。新增的病例未如指揮中心推演除夕降至更低點,反而比較上周六多624例,增加約3.1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國內第一波疫情波底為去年5月、6月,單周確診案例約14萬例,例、第二波疫情波底為單周10萬例,目前這一周確診案例為13萬,處於第一波和第二波最低值附近,時而高時而低為正常情形,未來幾天還會持續下降、持平或上升,都還要再觀察。

莊人祥指出,春節期間民眾看病習慣不太一樣,春節確診通報意願可能降低,未來幾天還是有可能本土病例數降低,由於春節期間民眾會有較多群聚活動,年後也有上升可能,提醒民眾春節活動注意戴口罩、勤洗手,避免到人權擁擠地方。

指揮中心今也公布1月19日中國入境來台旅客採減情形,採檢2070人中,有100人陽性,陽性率4.8%;1月19日小三通金馬春節交通專案,採檢93人,有4人陽性,陽性率4.3%。

指揮中心表示,中國入境陽性率呈現下降,前一波疫情高峰已過,整體疫情已經到波谷,不過隨著過年春運人潮移動,年後疫情有上升可能,仍待持續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