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nm製程、性能更強大 下一代MacBookPro將搭載M3Pro晶片

▲新Macbook Pro預計搭載M2 Max晶片。(圖/取自9to5mac)

▲分析師預估M3系列晶片將更強大。(圖/取自9to5mac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蘋果發布了新一代MacBookPro,搭載M2Pro與M2Max,這兩款晶片採用5nm製程,不過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就透露,下一代新MacBookPro將於2024年登場,採用更強大的3nm製程M3Pro與M3Max晶片。

M2Pro採用12核CPU+19核GPU,晶體管數量達到了400億顆,相比上一代的M1Pro的337億晶體管多出了20%;M2Max則擁有670億個晶體管,CPU和GPU核心數量相比上代的M1Max也有了提升,達到了12核GPU+38核GPU。

從性能來看,M2Pro和M2Max確實非常強,不過由於依舊採用台積電5nm工藝,而沒有換用最新的3nm,因此很多用戶也對下一代M3系列有更高的期待。

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就透露下一代MacBookPro的相關信息,並明確蘋果會延續一年一代的更新節奏,新一代MacBookPro將在2024年面世,搭載採用3nm製程的M3Pro與M3Max晶片。

得益於製程的進步,M3Pro與M3Max毫無疑問將在M2Pro與M2Max的基礎上,性能和能耗比進一步提升。目前外界認為,M2系列和M1系列的升級幅度總體不大,相同的製程,只是在架構設計上有一些微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